牌楼二少

拯救家庭计划

一篇#盾冬#写给我sweety@初七

单身汉携养女少将史蒂乎X学生家庭教师巴基

中?长?篇?更的慢,但一定会认真写。

他俩属于彼此我只是借名字用用。
所以一定会ooc,不适者请小红叉。

谢谢。


(一)

被教授委任各项事宜一直都是巴基自认为骄傲的一点,毕竟并不是所有人都有能力和才干被委任。

尽管如此,面对着这个素日课上风趣幽默,思维清晰授课认真,私下都和蔼可亲,经常和同学玩笑的恰到好处的黑人教授提出的要求,巴基还是没太能理解。

“…而你之前正好找我讨论过,关于目前军队管理层面漏洞问题的讨论课题…所以我想对你来说这算是个不错的学习机会…”

黑人教授眼睛里带着些要笑不笑的样子,看着巴基。

“你可以学到一些东西…顺便帮我这位老战友照顾一下孩子,你大可放心,是个可爱的孩子,而以你的成绩完全应付的来,你觉得呢?巴恩斯。”

我觉得实质是要我当保姆。巴基状似谦逊的低头思考,以掩饰翻到人体工学极限的白眼球。而且我不想去。

看着沉默的巴基,教授往后仰坐在自己的办公椅子上,右手边放着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白色的水蒸气丝丝袅袅漂浮在黑咖啡的上方,悠闲地很。

哦,他当然悠闲,毕竟即将要去当保姆的人又不是他。

酝酿了半晌,巴基尽量表现出“好学生”的“诚恳”和对自己课题的“自信”说“我觉得…非常感谢教授的关心,可是我确实最近收集到了不少材料,所以我相信……”

“我相信结合实践你能做的更好。”教授拿起咖啡。

“我怕会给您的老友的工作添麻烦…毕竟军队属于管理阶层也属于机密工作…”巴基翠绿色的眼眸里瞬间从“好学生”的“诚恳自信”切换成为他人闪烁着的忧心。

“你是在帮他,如果能顺便帮他照顾孩子的话,额,我是说放心他知道什么可以帮助你而什么不适合你知道。”

“……好吧教授,其实我是担心我照顾不好您这位尊贵的……长官老友的孩子……”

“是队长,你放心,他平易近人的很……而且你的室友克林特·巴顿告诉我你有四个妹妹……相信照顾孩子这方面你有经验。”

“……”

“还有什么问题么?”

“……” f**k you 克林特·巴顿!!!



~~~~~~~~~~~~~~~~~~~~~~~~~~~~~~~~~~~~~~~~~~~~~~~~~~~~~~~~~~~~~~~~~~~~~~~~~~~~~~~~~~~~~~~~~~~~~~~~~~



尽管克林特请了三份儿MOCKBA的李子鲜奶蛋糕也没能让巴基真正高兴起来。

“可以理解,这年头自己的孩子都不好管了,何况是去给人当‘后妈’。”付了钱后的克林特哼哼唧唧的像是被割了三斤肉。

“闭嘴吧,克林特!你是觉得MOCKBA的菜价太亲民了?还是觉得只是请了甜品而没有请主菜让你感到内疚了?!”巴基的后槽牙磨得咯咯吱吱作响。

像是生怕开罪了巴基,钱包会彻底受不住,克林特迫不及待的解释,“嗨,也别说兄弟没关心你,虽然威尔逊教授没说,但是据我探听来的消息,那位‘队长’先生来头不小,他可是个少将,你是研究军事形势政策的,所以少将你懂得吧?我猜你大概可以期待一下他付给你的补课费了,总好过你在餐厅端盘子打工挣得吧?”

“至少我在餐厅还能看到各种身材姣好,美艳动人的女郎,让我们来猜猜看,那位少将的家里有什么,wow可能我马上要面对一个四五十岁的更年期长官和一个十四五岁的叛逆期小屁孩了?!”巴基烦躁的抓着额前发,感觉刚刚的三份李子蛋糕提供的安慰效果时限已经到了。
“权衡利弊,兄弟!”克林特拍了拍巴基的肩膀,但幸灾乐祸的说,“还是想想补课费实在!”

巴基想着昨天跟克林特的聊天,一路走到了教授给的地址前。

直到站在这位少将家宅子的会客厅里,巴基还在想,虽然克林特说是可以期待一下他的劳动所得,但是看着这个大的夸张的会客厅,巴基还是觉得有点过了。

巴基抬起脚迈出一步,厚重而柔软的羊毛地毯被踩上鲜明的鞋印儿,本来就很注重礼仪的军事学院“一枝花”巴恩斯同学,瞬间觉得别扭到不行,为了尽量不将地毯弄得更糟糕,从门口到会客厅不短的一段路巴基走的像是在跳探戈。

老管家安排巴基在会客厅稍候片刻。如果说会客厅是夸张。那老管家随即送来的下午茶三层点心架,上面摆放着的瓷盘上绘制着精美的花纹看的巴基简直都要惶恐了。

老管家说了句“请用。”便拿着托盘退出了会客厅。三层点心架上精美的裱花蛋糕和水果塔,相信除了不是李子味的这一点,卖相绝对不会比MOCKBA的差,甚至更佳。

吃还是不吃?要怎么吃?会不会失仪?巴基瞪着它们,简直像是有仇。而无辜的蛋糕依旧精美的,可口的静静的躺在盘子里。

所以我们纳税人的钱就是用来养着这帮闲散将军吃蛋糕么?

巴基气愤的想。吃!为什么不吃,好歹我也是纳税人!

随即拿起叉子,扎进了顶层的水果塔里。点心入口的那一刻,真的是什么感慨都没有了,口味绝佳,当然水果塔里要是有李子的就更棒了!

并不知道这位少将到底能多久才来,没准是个下楼都费劲儿的岁数,巴基有些戏谑的想。不知道还有多少时间留给自己享用美食。

巴基紧接着把裱花蛋糕也塞进了嘴里,一边的腮还没下去,另一边的腮也被撑了起来,显得脸更圆润了些。

“传统的三层点心架,由下而上的品尝茶点,味觉更佳……”

“咳!咳咳咳咳!”忽然而至的声音吓得巴基感觉瞬间被蛋糕噎住了。慌张的迅速从过分柔软的沙发上站了起来。摆弄衣角的同时还不忘记伸出舌头在唇上舔了一圈以确保没沾上什么。

确保没什么大问题,才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

金发,略微白的有些透明的皮肤和一双如晴空映入海洋般湛蓝色的眼睛。

甜心小公主,巴基想,我的老天迪士尼的各种童话小公主都没有他长得更标准了。他的睫毛能让威尔逊教授的宠物鸟在上面搭个窝了!

少将家里连的工作人员都这么视觉盛宴么?!巴基忽然觉得似乎可以期待点补课费以外的东西了。

他刚才说了什么,我是不是应该回应点什么?可他刚刚说了什么?沉浸在对方姣好的面容里巴基发现自己的嘴有点脱离自己大脑的控制了。

“…额…您好,我在等…”过分的沉浸,居然忘记了那位号称“队长”的少将名字,巴基赶快从口袋里翻出来记事本,
“罗杰斯…罗杰斯少将,抱歉,我在等他。”说完望着对方蓝色的眼睛。

仿佛对方又说了些什么,但沉浸使巴基又没能捕捉到。“抱歉?您说什么?罗杰斯少将怎么了?”巴基努力的从沉浸中拉回自己的意识。

“…我说,你好,史蒂夫·罗杰斯,陆军107师师长。”

巴基带着彻底不知道该作何反应的脑子,僵直的站在那。
老天,巴基不合时宜的想:少将?他简直甜的像薄荷冰淇淋!
大概是觉得不说些什么可能有些过不去了,巴基硬着头皮开口,
“罗杰斯…少将?额…您看起来可不像个少将…不是我的意思是,我印象里的少将要更…额…沉稳些…当然也不是说您不够沉稳…是说更老一些…当然您并不老这很好…额…不…是…”

巴基感觉大概自己的嘴已经彻底脱离了自己大脑的控制了,越说越多,越多越乱,越乱越错,

手也随之紧张的在半空中像给自己的错误指挥了一场混乱的交响乐一样,划了几个拍子,

“额,我觉得我还是不说话比较好,最后一句…我是说,罗杰斯少将,下午好,我是詹姆士·布坎南·巴恩斯。威尔逊教授介绍来做家庭教师的,很荣幸见到您…”说完,舔了下嘴唇,像是生怕一不留神又蹦出多余的字母来,闭紧了嘴巴,看着薄荷冰激凌一样的少将。

年轻的少将并没回应,海水一样冰蓝中渗透着一点翠绿的眼睛没透漏出任何情绪,英俊的脸上也没什么表情。空气中弥漫了点尴尬的味道…

倒是少将身边站着的女孩,一头火红色的卷发,眉毛连同张扬的气势,随着巴基的话越挑越高。

女孩说:

“恭喜你史蒂夫,”

女孩接着说:

“总算找到比你更不会说话的人了。”



TBC

评论(4)

热度(37)